Wednesday, March 9, 2011

担心

见工时

到底要求的是什么

他们要求的是成绩

他们会问你

你的成绩几点几啊

你从哪间大学毕业的啊

他们好像都不会问你参加过什么活动啊

你拿过多少奖状啊

他们只会evaluate你的成绩

而不是你的soft skill 或是行为等等

对我来说soft skill 很重要

如果一个人会soft skill , 一个人只会读书

soft skill 的那个人比只会读书的那个人更会生存

因为他们知道要怎样在逆境里生活

做工不是靠读书几厉害的

是靠他们的头脑会不会转

面对了问题要怎样解决

这些都不是从书本能够学到的

参加过这么多活动

真的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很多书本学不到的东西

可以学会怎么去看或观察一个人

解决问题等等

我的成绩不好

因为很忙

参加了很多活动

可是那些都是我愿意的

生活过得很充实

最近心里在挣扎一样东西

不知如何是好

加油!

你是可以的

2 comments:

Yang the Young said...

见工之前,是要 send 自己的 resume。
里头有我们的成绩。
人事部或老板或经理首先会先过滤成绩,再来是大学。

之后,如果你合格了,就会被传去面试。

然后面试时再看你参与过的活动,有没有 leadership。
再选择是否要聘请你。

活动占的分不多,刚刚好就够,成绩还是重点。

可是还是看个人啦,我也可以很喜欢参活动,可是之后我想法变了,我觉得求取知识更重要过参活动。不止是我们书本范围的,而是范围以外的知识,别科系的知识。因为像我们比做工人的时间来得自由,而且图书馆那么靠近,如果不好好利用它我觉得很浪费。

看个人的,你觉得在哪里感到满足感就去做吧!

可是,还是要找到平衡点。

Livy Gan said...

thx Eu Y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