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回你的部落格

哈哈
在这儿回你吧

你说朋友跟朋友需要坦诚
对,你说得没错

但是
坦诚
是要看用在哪里的啊
也不能乱乱坦诚吧

有些人不坦诚
是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底线到哪里
怕自己说错话了
伤了对方的心

说爱语
也是应该的
说爱语
能让身边的朋友开心的话
何乐而不为呢?
你会觉得说爱语
很恶心
是因为你接收不到人家说爱语

就像你觉得别人的不坦诚
是不应该的

就算是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
说话也要看情况啊

比如说
如果你的一个要好的朋友
 功课上很差
一直做不好
你会很坦诚地说他/她笨吗?
 我觉得你不会吧?

如果是我的话
当他/她做错了或是做不好
我肯定不会说他/她笨
我只会安慰跟教他/她

因为我知道被说笨的感觉
是非常彻底地被伤透了心
所以我不会酱对人家
就酱 :)

5 comments:

Yang the Young said...

我的意思被扭曲到不像样。

我并不是说别人的爱语在我听起来恶心,而是我自己觉得我说爱语了之后觉得自己很 geli,觉得自己很假啦!!!!并非我觉得人家的爱语很假!!! 唉哟,真的是啦,我应该花多一点时间好好 edit 我的 blog,不然就会被你们误解。

我不会说人家笨,更不会说朋友笨。我明白人的智商不一样,人不是每样都聪明。

你就是少了说真心话的勇气。越来越熟的朋友,你就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不是吗?

放心,我的 blog 不是针对你。

阿花 said...

可以以爱语的方式坦诚。功课不好真的不代表那个人笨啊,只是功课不好而以。既然我们没有觉得对方笨,那就不会说她笨了。但我们可以坦诚告诉对方,你需要再努力。功课不好也没怎样,那个人一定有其他方面很好的!去欣赏她好的地方,鼓励她咯。所谓的坦诚,是让对方知道你的想法。为有这样才能拥抱真诚的友情。但至于值不值得让我们去坦诚,就是自己决定了。

Livy Gan said...

阿花——你说的对,就鼓励他们咯 :)

Yang——哈哈哈。。我也不是说你听起来觉得很恶心啦~那个也只是一个例子让你明白到不是每件事都能坦白的 :)对,我会加油的 :)

阿花 said...

还有,我觉得大家都严重误解爱语了啦!哎哟!
一个善意的批评,也可以是爱语。爱语发自真心,发自真心的说话,为什么要觉得geli捏?而且,其实你们每天都有在说爱语啊。你看我那么粗鲁的人,可是我也很喜欢说爱语。直接说话也可以很爱语哦。
有时候我们在担心坦诚会让朋友受伤害,但我们可以反过来想,其实是不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受伤害,而是我在觉得受伤害?
这道理就好像,当我在生气时,我就会觉得对方在生气。但其实可能对方根本就没有生气,是因为我生气所以我才把自己的思想套在别人的身上。当我认真和别人沟通后才可以真的知道对方的想法。人与人真的需要沟通,不能总是在猜想对方在想什么,也不能把自己的思想与情绪套在别人的身上。
当没有坦诚的沟通时,很多误会就会产生,然后就会导致自己胡思乱想……我一直在学习着和身边的人坦诚沟通,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
*爱语发自真心,属于内心的话。把新调柔后,看每件事都会变得比较美丽,说出的话也会很有爱、很柔。所以发自内心的话不需要觉得geli啦~那也是一种坦诚。坦诚让别人知道自己内心柔和的一面,坦诚让别人知道我喜欢你*

阿花 said...

但是说爱语也要看对象啦。就像我,我不喜欢人家对我说教,我不喜欢人家跟我讲所莫大道理。我很自以为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让我想听。但会让我愿意听的,一定是我很尊敬的人。(如:佛陀、师父、九把刀)
我也觉得阿yang的意思不是那样哈哈哈哈哈~~~~~~~~XD